春季肌膚保養

圖片取自pexels.com

這幾天大家應該都對春天劇烈變化的天氣有很深切的感受,還在猶豫要不要把冬衣收起來的時候,氣溫一下子又掉了七八度。現在雖然氣溫稍微回升了些,但早晚與白天的溫差還是很大,以至於身旁的許多人都感冒了。在這邊要提醒所有朋友早晚還是要注意保暖,此外我們仍舊要聊聊大家關注的春季肌膚保養重點。

肌膚保濕、控油及清潔要多注意

溫度、濕度及陽光是季節變化對肌膚影響最重要的幾個指標!在春寒乍暖時節,這三個指標變動幅度較大,對於所有類型膚質的人,肌膚保濕、控油、清潔及防曬都是要注意的地方。對於乾性肌膚的朋友,乾冷時仍舊要注意適時的提供油脂補充。當南風吹起濕度大增,油性肌膚的朋友要注意清潔,避免悶熱造成油脂過度分泌,導致皮膚微生態的失衡。至於春季肌膚清潔的重點,一般來說春季的新陳代謝會開始變得比冬季活躍,這時可以使用幫助去角質的產品來配合皮膚代謝角質的速度,避免老廢角質過度堆積,造成肌膚暗沉以及肌膚保養事倍功半,除此之外就是依據各自的膚質及需要來應對。

VSUP極萃洗卸凝膠 160mL

極萃洗卸凝膠溫和清潔,乾卸濕洗,全膚質適用。購買請點這

防曬更是重點

除了清潔保濕是任何時候肌膚保養程序的重中之重外,若說有比這兩個還重要的就是防曬了。有一個很直觀的檢驗方式來說明防曬工作對肌膚照護的重要性。各位可以翻開長期被衣物遮蔽的肌膚,然後再對比一下經常曝露在陽光之下的肌膚,這兩者巨大的差異程度就是很好的證明。當春天的陽光漸漸強烈,換季的衣服也越來越輕薄時,盡可能對陽光做物理上的遮蔽,這種預防工作雖然繁重,但卻是最佳的肌膚照護策略。在源頭上避免陽光對肌膚及身體過度傷害,這樣反而能夠大大減輕事後肌膚保養的負擔。

圖片取自pexels.com

另外,人體順應春季的生發之氣,可以多做一些肢體的活動。若有憂鬱難眠現象的朋友,也可以趁著萬物這樣的向上伸展之勢,做些上述的肢體展開運動,對於打開身心的生機還是有幫助的。

繼續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