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的常見問題(一)

洗臉常見問題,直接為您畫重點

洗臉的水溫
早年主流的說法是洗臉要熱水冷水交替使用,目的在於使毛孔的舒張與收斂。但這幾年已經摒棄這種方式,提倡以25~30度的溫水來洗臉。但水溫多少一般是得透過溫度計才能準確獲知,然而在實際操作上,一般而言還是依靠人的觸覺來感知水溫最為方便。在夏季時30度的水溫是不冷不熱,一般自來水流出來的水就是這種感覺。冬季時就可以以25度為基準,若水偏冷就得添加溫水到不冷不熱的感覺。如果真的很在意溫度的準確性,就先實際在冬夏兩季先以溫度計量好水溫建立基準,再用手背或手腕去熟悉水的體感溫度,那麼以後就能方便知道水溫大致的範圍。

洗臉的時間長短
許多人以為仔細洗臉才能把臉洗乾淨,所以花好幾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在洗臉上,其實這並不是正確的做法。為何洗臉的時間不宜過長?主要是因為無論皂鹼還是洗臉乳液或凝膠的界面活性劑,都會持續帶走臉部的皮脂,造成臉部肌膚過度清潔,讓原本可以保護皮膚中的水分失去皮脂的保護,除了有皮膚過乾的不良影響,甚至皮膚為了快速生成皮脂膜,造成皮脂分泌過多,讓臉部越洗越油。一般建議洗臉的時間在30秒左右,時長不超過一分鐘為宜。

洗臉產品添加各種抗老美白成分是不是一兼二顧呢?
不時有合作代工客人會提出要將精華液或霜類裡的有效成份一併加到洗臉產品裡。不過正如剛才提到正常洗臉的時間不宜太長,以清潔為主的物質在很短的時間就必須沖洗乾淨,在那麼短的時間裡,任何其他有效成分是很難被皮膚吸收,所以添加這些其實對消費者沒有幫助。絕大多數客人聽了就知道別花冤枉錢提高無謂的成本。所以聰明的消費者也應該知道,假如有些的洗臉產品訴求可以抗老或美白,很可能的結果是作用不大,不然就是其美白作用是來自清潔的過程對角質的去除所形成的效果,而不是添加了直接讓皮膚淡化黑色素的有效成分。

在〈洗臉的常見問題(一)〉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春季肌膚保養 - VSUP 唯時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