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口罩的保養心事

圖片取自pexels.com

三年了,終於快盼到不用戴口罩的日子。

戴了三年的口罩,也習慣只能靠眼神交流來跟身旁的人互動。這三年雖然省了不少買化妝品的錢,但是大部份的朋友還是期待不被口罩束縛的日子。所以,今天就來談談脫下口罩之後,臉部保養的重點囉!

很多人會認為,以前沒戴口罩時臉部該怎麼保養護理就怎麼護理。話雖沒錯,但其中還是有許多需要注意的部份。
第一,假如以前的妳是經常化妝,而戴口罩之後卻沒化妝的朋友,經過了三年,皮膚對於化妝品還是需要一段重新適應期。這時妳可以從初期較短時間,慢慢的延長化妝品停留在臉部的時間做起。


第二,無論是否化妝,在離開口罩之後,臉部直接受到空氣中各種污染的沾附,清潔工作要比之前要更留意。在這裡不是要大家加強清潔,反而是不希望因為覺得臉上髒污,就清潔過了頭。清潔工作得重視,但又不能“用力”過猛哦!(過度清潔)


圖片取自pexels.com

第三,以往口罩可以幫助遮擋陽光的直接照射,脫去口罩之後,防曬的工作就得要加強了。紫外線對皮膚傷害的代價太大了,更何況時序即將進入春夏,這點叮囑,小編還是覺得需要提出來的。


第四,有些朋友因為臉上有痘痘,戴了口罩之後因為疏忽可能變得更嚴重。若有這種情況,小編除了建議去找專門的皮膚科醫生就診外,挑選能夠協助皮膚控油及清潔的保養品,才能讓皮膚早日恢復。


第五,保持好心情小編覺得是最重要的,雖然這與肌膚保養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從整體來看,我們努力的讓臉部肌膚達到最佳狀態,最大的目的是讓自己有自信,也讓別人有個愉悅的感受。脫下口罩後最容易顯示出自己的好心情,就是妳的微笑,自此妳的微笑就能減輕眼睛表達善意的“負擔”了,什麼是眼睛的負擔?妳懂的。

改變帶來令人期待的希望,雖然這只是恢復正常生活,讓我們與朋友正常的交流,正常的出國旅遊,正常的吃喝玩樂,正常的拼命工作,然後再正常的繳納各種帳單。不管怎樣,我們還是挺懷念這樣的正常,不是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