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New時袋

New時袋

想當初開了無數次的產品開發會議,與會人員對於面膜紙盒設計卻一直議而不決。紙盒設計不難,把面膜長寬高量好,反正就是固定幾種形式,決定印刷範圍請廠商劃好刀膜,設計稿校對一下發印下去,一切本應該行雲流水的程序,這次討論過程塞車塞得大伙心慌,也感到很無力。

設計師S突然說『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用紙盒,紙盒是必要的嗎?』

就是這個疑問打開了一扇窗。

產品的紙盒主要做為保護作用,讓產品在生產到運輸的過程能夠避免磕碰造成損傷,但是面膜沒這個顧慮呀!只是長久以來大家都習慣用漂漂亮亮的紙盒做外包裝,增加面膜的質感,說實在紙盒並不是一定需要的。

『不用紙盒還需要塑膠膜嗎?』

『當然不用呀!』

說到這大家更興奮了,因為在幫客戶做OEM代工時,為了滿足客戶對於塑膠膜外觀平整的嚴格要求,在座的每個人都在產線緊張支援收縮塑膠膜時,被產線領班嫌棄手藝不達標,反覆要求拆拆封封的磨人經驗。可想而知,在一個產品漂亮平整的塑膠膜被完成的背後,除了是漫長時間的練習外,也代表製造出不少失敗的廢棄塑膠膜。

當知道有可以取消塑膠膜包裝的可能性時,大家就開始想,除了面膜外,是不是所有產品都可以取消紙盒與塑膠膜?這裡出現了一個有待解決的問題,就是是否有更好的方式能取代紙盒與塑膠膜的功能。

解鈴還需繫鈴人(成語用在這妥當嗎?),這問題就又丟回給發問的設計師S。

還沒等再次開會的時間,S說找到了一個緩衝氣泡袋,既能當外包裝並有防撞功能。大家幾番討論之後都認為,一般紙盒外包裝,在消費者拿出產品之後,紙盒便失去了作用,觀念好一點的人會送它進入回收流程,不然就是把它隨手扔進一般垃圾桶。而氣泡袋若是用心設計,重複使用的可能性比專用紙盒來得高,雖然業內還沒見過同行這麼做過,但所有人都很興高采烈的躍躍欲試。

最後在S不眠不休的努力下,綜合目前可知產品的瓶器體積並提出數個外觀設計方案,在大家一致無異議通過這個令人目光一亮作品後,New時袋就此誕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