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有為你

在經過長期的環保回收的政策宣導,多數人都已經習慣將許多可回收的材質透過規定的方式完成初步分類,以利進行之後的回收流程。在包裝類回收的材質中,以塑膠製品及紙類為最大宗。但兩種材質最後進入回收流程後,真正進入再利用的比例卻差異很大。塑膠因為材質的種類眾多,具有回收利用經濟性的材質才回被還原成塑膠粒進而被利用,其他不具回收價值的就會進入焚化爐及掩埋場當做一般垃圾處理。但塑膠焚燒會產生有害物質,再加上掩埋場的塑膠要分解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所以塑膠才會被稱為萬年垃圾。

近年來世界各國開始限制塑膠包裝製品的使用,取而代之的就是紙類產品,主要是紙類回收利用過程相對簡單,且回收率較塑膠高出數倍,所以紙類的包裝方式漸漸的又回到人們的視野當中。除了人們常用的紙袋外,做為產品緩衝保護作用需要的各式塑膠氣泡緩衝製品,也開始逐步被紙製品替代。其中蜂巢紙就是近年開始逐漸的推廣使用的紙質緩衝保護材料。

以往要利用紙來保護易碎或容易因碰撞造成損壞的物件,都需要包裹多層紙張,或者訂製成專用的內襯。如此一來就會使用大量的紙,而且專用內襯也在事後很難應用在其他物件,而蜂巢紙的誕生就剛好解決了這樣的問題。蜂巢紙透過切割的紋理,在拉伸後從平面的紙張變成帶有蜂巢立體結構網狀物,這樣就能透過以面積換取立體空間達到緩衝的目的。

蜂巢紙的在未拉伸時可減少儲藏的空間,拉伸後也能簡易壓平大致回復至平面狀態,所以蜂巢紙的保存空間比塑膠製的緩衝材料來得有優勢,而且目前蜂巢紙對於使用再生紙漿的可行性高,只要簡單的改變包裝方式,就能達成減少塑膠的使用的目的。

為此唯時尚特別引進蜂巢紙做商品防護緩衝材料,在使用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它的優勢,但對蜂巢紙較其他材料成本較高也有所體認。我們認為這些在進一步優化包裝流程可以漸漸改善,對於企業本身為環保事業盡一份責任,這也是我們應該堅持的路。

對於蜂巢紙的應用我們會不斷的探索其可能性,希望各位有相關的建議還不吝指教,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