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囊素(Allantoin)

尿囊素(Allantoin)

尿囊素(Allantoin)在護膚保養品中常用來做為保濕功能的成分。它穩定性高能兼容多數化妝保養品的原料、並無毒無刺激性,在醫藥界的應用也使用它來促進細胞增殖和傷口癒合。

除了保濕的功能外,尿囊素還具有以下功效:

舒緩、抗發炎
毛孔阻塞造成的反覆發炎現象,尿囊素可以有效幫助消炎且抑制發炎。所以治療青春痘的藥膏就常使用尿囊素來舒緩皮膚的發炎。

軟化、去除老廢角質
皮膚上的老廢角質的順利代謝,可以使得幫助肌膚重獲光澤,加上它不具刺激性,是比較溫和的協助代謝老廢角質方案。

抗敏
尿囊素本身無刺激性外,它亦具有減緩其他保養品成分中刺激的作用。

法規限定:尿囊素雖然無毒無刺激性,但本身具有藥用治療功能,所以護膚保養品添加限定標準為:含量0.2%以上至0.5%(使用後非立即沖洗製品),用途:潤膚。含量0.1%而未標示療效者,可作為一般化妝保養品管理區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